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疆各地雪后年货供应充足 礼品蔬菜销量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6日09:27
  国际在线报道(驻新疆记者吴卓胜、阿勒泰台吴春香、吐鲁番台刘强):春节不仅是汉族的节日,现在也发展成为中国各民族的共同节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南北、城乡各地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虽说在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刚刚经历过罕见的暴雪侵袭,但在春节期间也是一派张灯结彩、和谐欢乐的节庆景象。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就去新疆看看那里的节日市场情况。

  早在春节临近时,新疆各地的年货市场就热闹红火起来。商家充足的年货供应,市民高涨的购买热情,加上打折促销、买赠优惠,使得新疆各地的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势头。

  为了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各大超市均延长营业时间,同时加大肉禽、农副产品的质量检查力度,确保居民的食品安全。

  在北部的阿勒泰市,虽然今年春节前遭受了特大雪灾,但这并没有影响当地的节日。春节期间,阿勒泰市各大商场、超市年味正浓。走进俄罗斯步行街的农贸市场,商贩们正忙碌的招呼着前来购物的顾客。在市场经营牛羊肉生意的商贩说,虽然暴雪和强降温天气过程对阿勒泰地区的运输和交通带来了很大不便,但是节日里市场肉价平稳,顾客也多,自己的生意不错。

  克服雪灾,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各族群众,在市场里认真挑选着自己需求的货品,人们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细细品味着和谐生活的富足安康。市民李福珍说:“现在这么大的雪灾,我们到超市里来买菜,和原来的价格都差不多,没有什么上涨,啥菜都有,挺齐全的。”

  针对阿勒泰地区今年遭受雪灾的影响,也为了保证新春佳节的市场供应,新疆商务厅已连续调集两批400多个品种近800吨蔬菜食品。此外,阿勒泰市各大商场,超市也是提前准备货源,稳定价格,以满足各族群众的消费需求。当地政府想方设法提供便利,让城乡各地年货供应充足,商家也纷纷打出优惠价格来吸引顾客。个体经营户李涛说:“为了让老百姓能够吃上新鲜蔬菜,在乌鲁木齐北园春市场有专门人负责组织。为了能让菜尽快到这来,在路途不耽误、不冻的情况下,我们等于是两拨人在连轴转,也就是为了保证老百姓能够吃上新鲜菜。”

  为了提供更好商品,商家在商品的种类和质量上下大工夫,力争以丰富的货品和优质的服务迎接更多的顾客。今年40多岁的庞晨经营了一家超市,这几天一直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她要联系进货,另一方面又要招呼顾客。几百平方米的超市里摆满了五花八门、品目繁多的各类商品。庞晨介绍说:“在春节期间,我们超市在道路不通、风雪较大的情况下,从乌鲁木齐市采集了大量的货物,价值在十几万左右。我们的货源储备还是很充足,不会出现货物的短缺。同时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促销活动。现在到了销售的旺季,每天的日销售在五、六万以上。”

  这个春节,在素有“瓜果之乡”之称的新疆的吐鲁番市,最走俏的节日礼品既不是水果、烟酒,也不是各种营养品,而是“礼品蔬菜”。进入2月,吐鲁番市农夫果蔬公司生产的礼品蔬菜销量就保持在每天200多箱。礼品蔬菜就是把通过无公害种植的各品种蔬菜从大棚里采摘下来,在经过“果蔬农药残毒检测”检验合格后,进行用特制保鲜膜包装后销售,极大的提升蔬菜品质。礼品蔬菜以黄瓜、萝卜、茄子、辣椒、西红柿等果菜为主。

  与往年大肆采购不同,如今新疆各地的市民更多选择随吃随买,一是新鲜健康,二是充足的年货市场供应不担心无处可买。“理智购物,健康饮食”正在成为新疆各族市民的新年消费观。市拉斯特乡牧民巴合提汉过年期间多次来城里购物,感到非常方便。他说:“雪下了以后,我们乡里面党委和政府关心、帮助,我们老百姓的村和村之间的路通开了。路通开了以后,跑到城市里面,买一些菜呀水果呀肉呀拿到家里面,路也方便了。出行也方便了我们过一个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