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商贩果篮鲜奶占路行人车辆受阻(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6日09:58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都要走亲访友。很多商贩把水果、果篮、鲜奶等礼品及时奉上,给市民提供了便利。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有的路段礼品摊摆上了马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15日上午10时30分,在河北区二马路、三马路、四马路、五马路等几条马路上,占路礼品摊随处可见。一家鲜奶站把自家的奶都搬到了马路上。其实,这家店前有很大的一片便道,但为了更醒目、吸引更多顾客,店家还是把货物摆上了马路。

  在黄纬路与二马路交口,一个水果超市前摆出一个大礼品摊,足有十几米长。摊位横跨便道、马路,上面摆满了整箱的水果、鲜奶,为吸引眼球,摊主竟把十几个果篮摆到了马路上,几乎占了小半个路口。从路口沿二马路走下去,300米的路上,礼品摊不下二十个,几乎每个摊位都在和过往的行人、车辆“抢路”。

  昨天中午12时许,在北辰区桃香园小区门前,长达数十米的礼品摊一字排开,有的摊位占了两三米宽的马路,场面颇为壮观。由于修路等原因,此路段的通行一直不太顺畅,赶上昨天出行高峰,道路更显拥挤。

  记者观察发现,占路礼品摊几乎都集中在居民区附近的非主干道路上,也有一些摆在与主干道路相交的非主干道路上。为了吸引过往行人、车辆的注意,摊贩们“不惜”占用非主干道,使自己的摊点显得醒目。昨天上午,在天泰路与席厂下坡路交口,两家礼品摊贩相对摆卖,为了争生意,各自在路上摆了不少东西,仅给机动车留下了一条可供通过的小路。

  对于这些占路礼品摊,市民的态度可谓“爱恨交加”。市民张先生说:“这些礼品摊其实挺实用的,几乎都摆到了小区门口,而且品种齐全,这就省去了到市场、超市采买的时间,到了朋友家门口,买上几件就登门,确实方便,但如果能够合理规划,让他们在方便市民购买的同时,也不影响出行就好了。”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