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将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0:01
  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在厦门举办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11月7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预计有近百名中外选手报名参赛。

  根据本届比赛章程,参赛人员不限国籍,凡年满17—32岁的选手均可报名参加。比赛分预赛、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预赛以评审音像资料的方式进行,初赛、半决赛和决赛采取现场评比。选取12人进入半决赛,从中选出6人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第一名至第六名选手各一名,另设肖邦作品优秀演奏奖一名。

  本届比赛由作曲家吴祖强任艺术总监,钢琴家周广仁任艺术顾问。已邀请中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3位著名音乐家担任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钢琴家鲍蕙荞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交响乐团担任决赛和闭幕式获奖者音乐会的协奏。

  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本届比赛特设肖邦作品优秀演奏奖。根据此项赛事惯例,本届比赛将邀请上一届比赛第一名获奖者张昊辰(中国)举办独奏音乐会。

  据介绍,中国国际钢琴比赛是文化部主办的三大国际性艺术赛事之一,每三年一届。目前,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已正式加入国际性权威音乐组织——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