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非7国决定联合打击贩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0:04
  新华网达喀尔2月15日电(记者陈顺)西非地区打击贩毒会议15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开幕。佛得角、冈比亚、几内亚、几内亚比绍、毛里塔尼亚、马里和塞内加尔等7个西非国家决定联合打击这一地区日益猖獗的毒品走私犯罪活动。

  西非7国与会代表在会上说,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缉毒手段薄弱,西非地区已成为南美毒品贩运到欧洲地区的重要中转站,并且已经开始自行生产毒品,对整个西非地区的社会危害程度不断加剧。因此,这7个受毒品危害较重的西非国家决定协调各方力量,加大打击毒品走私的力度。

  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最新报道显示,每年至少有50吨可卡因通过西非地区走私到欧洲。2007年,来自南美地区的300吨可卡因通过几内亚比绍走私到欧洲和其他地区。达喀尔国际机场从2009年第三季度末至今已缴获150多公斤可卡因。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说,由于缺少必要的检查手段,大多数通过西非地区贩运的毒品是偶尔发现的,该地区实际的毒品走私数量要高得多。科斯塔说,几内亚去年查获了大量人工合成兴奋剂,这表明这一地区正在成为毒品生产地。他呼吁西非地区有关国家积极应对贩毒和产毒问题,联合打击毒品走私犯罪活动。

  塞内加尔政府总理恩迪亚耶建议有关国家尽快制定法规法令,定期组织缉毒人员培训交流,以便更有效地打击贩毒活动。

  西非地区打击贩毒会议将于当地时间16日结束。法国和西班牙政府派代表与会,并表示支持西非7国联合打击贩毒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