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应建设统一人力资源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0:08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王茜 贾楠)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建设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是大势所趋。

  蓝皮书指出,劳动力市场和人才市场的划分法受苏联模式影响。计划经济时期,工人、干部调配分口管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形成劳动力、人才两个市场。整合的意义在于提高政府效能、提高市场的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蓝皮书说,影响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的因素主要是观念。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必须加大开放的力度和加强有效的监管。一方面,可以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办职业介绍机构;另一方面,无论是公办的职介机构还是民办的职介机构,都要一视同仁、加强监管。

  蓝皮书还指出,人力资源服务业必须注重品牌建设,要注重管理工具、技术工具的创新,摊位式服务方式落后了,必须大力发展网络化的、细分化的市场服务,才能使人力资源服务更专业地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最理想的境界就是“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