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厦门春运走过最高峰 大雪对长途客运影响不大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16日10:34
  商报讯(记者周湘瑜)汽运、铁路客运的春运高潮昨天都过去了。据悉,10日、11日,是我市汽运最高峰。根据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的统计,10日各车站发送旅客5.7万人,11日突破了5.8万人,比去年最高峰日的数据更高。

  记者昨日上午在松柏汽车站看到,行李检查的地方,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尾巴“甩”出了门外。候车大厅里,也到处是等待候车的旅客。越临近春节,短途需求量就越大,短途旅客们明显不太着急。记者昨日看到,有不少旅客提着行李在售票厅买票,买了票直接回家。

  车站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莆田、仙游、龙岩等方向是近期短途客运的热点。据介绍,这几日,往福州的班次加了不少,以应对客流高峰。

  近日,北方大面积雨雪天气,许多高速公路封闭。不过,厦门特运车站管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北方大雪对我市长途客运的影响并不大。如果此次大雪的时间提前一点,就会对汽运旅客出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当时,还有大量旅客没有离开厦门。

  北方天气变化影响到道路运输时,厦门长途客运10日的班次已经基本正常发出,没有受到影响,因此,只有昨日(11日)少量往湖北以及经湖北往河南、西安方向的班次因北方天气恶劣,车辆没有及时到站而晚点。不过,根据最终的统计,受影响而晚点的也只有3个方向的各一班客车,分别是河南许昌、河南睢县、陕西西安。

  该负责人说,最近几日都是短途客运比较繁忙,跨省的长途客运基本上在11日之前都发送完了,不少班次10日就发送了最后一班,或者11日。而今日(12日),基本上已经没有跨省的长途客运班次。所以,也不会受到北方大雪影响。

  厦门火车站消息显示,昨晚厦门发出的列车还未受到北方大雪天气影响。昨日,厦门火车站发送旅客约3.5万人,也已经过了节前春运的最高峰。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