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需要政策支持和激励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1:00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魏武)全国工商联课题组日前完成的《中国小企业融资状况调查及对策分析报告》认为,针对小企业贷款难的特点,各级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要抓紧制定一整套有利于小企业贷款的支持性政策和激励机制,切实克服小企业贷款的天然屏障,推动金融资源的合理配置。

  报告建议,要鼓励现有商业银行在基层增设网点,银行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银行的成本核算、业绩考核机制。

  报告认为,国家也要抓紧出台鼓励金融机构为小企业贷款的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和完善多层次的中小企业融资体系,不断扩大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各级政府则要加大小企业融资的财政资金引导力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