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工商联报告:企业融资存在5大结构性矛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0:59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魏武)全国工商联课题组日前完成的《中国小企业融资状况调查及对策分析报告》认为,由于我国金融体制改革与金融市场发展相对于整体经济体制改革和市场经济发展来说比较滞后,带来了我国金融事业发展的一个基本矛盾:金融资源实际供给流向与实体经济有效需求取向的矛盾。

  这一基本矛盾表现为5大结构性矛盾:一是金融资源国家垄断为主同生产要素市场配置为主的矛盾;二是金融管理政策的计划与市场并重同实际经济运行的市场为主的矛盾;三是国有大中型银行十分强势同民营中小银行十分孱弱的矛盾;四是国有企业、大企业融资充足有余同民营企业、小企业融资严重不足的矛盾;五是正规金融资源流动性相对不足同非正规金融资源地下快速流动的矛盾。

  报告同时指出,融资难已经成为我国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制约,在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国内经济增长明显下滑的形势下,这一矛盾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