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厦门牛头山冰雪世界热闹非凡 小情侣相携赏冰雕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16日08:14
每年的海峡两岸民俗踩街都是元宵民俗文化节的重头戏。图为台湾阿美族舞蹈《丰年联欢舞》。(陈瑜瑾摄)

  厦门第六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昨揭幕,两岸民俗踩街、元宵灯谜、寻宝大行动、仙岳山歌会将陆续开锣。本报讯(记者洪钧郭筱淳)昨天,既是中国的大年初一又是西方情人节,鹭岛阴雨绵绵,但牛头山公园近千平方米的“冰雪世界”里却热闹非凡。一对对情人相携徜徉在浓郁北欧风情的古堡、教堂、神殿、小镇、长廊中,感受着浪漫的北欧风情。

  “印象北欧·飘雪王国”大型冰雕展昨日揭开神秘面纱,厦门第六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也由此拉开序幕。接下来,两岸民俗踩街,元宵灯谜、寻宝大行动、原汁原味的仙岳山歌会将陆续开锣,一席民俗文化的盛宴将陆续展现在市民面前。湖里处处充满浓浓的“年”味。

  由厦门市委宣传部与湖里区委、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0年厦门第6届元宵民俗文化节时间跨度更长,活动范围更广,内容更加精彩纷呈。20多项活动遍布湖里辖区,从过去的江头商圈扩展到五缘湾、仙岳山公园、湖里公园、牛头山博饼民俗园等地方。从2月10日开始,就有活动陆续推出,部分活动还将持续到5月份。

  民俗踩街闹元宵

  欢欣鼓舞闹元宵,团团圆圆百福祥。元宵民俗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海峡两岸民俗踩街”活动将于2月27日在江头台湾街隆重登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节目精彩荟萃,来自海峡两岸的文艺人才将共聚一堂,为市民们献上一台缤纷热闹、丰富多彩的民俗踩街表演。

  据了解,27日下午3点,15个踩街方阵将沿着台湾街、江头南路、江头西路、江头北路进行表演,连绵成1000多米长的民俗胜景。一曲安徽凤阳花鼓《欢腾鼓乡》将拉开民俗踩街活动的帷幕,而走在方阵最后的则是兰州太平鼓,这两个节目均是北京奥运会的热场节目。期间,鼓声贯穿始终,此起彼伏,穿插着来自湖里街道、殿前街道、金山街道、江头街道、禾山街道等本地的精彩节目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由浙江长兴百叶龙艺术团带来的百叶龙表演——《荷合成龙》,将于第7个隆重登场。作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兴百叶龙,堪称中国最神奇的、最美丽的龙舞,曾九赴北京、二进中南海,成功出访了新西兰、法国、韩国、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还曾在“首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上大放异彩。到时,市民们可以欣赏到一场精彩绝伦的舞龙表演。

  男人们挥舞着盾牌,尽显威武;女人们头顶美丽的花环,娇艳可爱。在民俗踩街的活动中,市民们还可以欣赏到来自台湾卑南族的艺人们带来的舞蹈《卜来雅花环与盾牌舞》,到时便可以领略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精彩活动看不停

  2月27日——正月十四,市民们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到湖里玩上一整天。上午8点30,爱唱歌的朋友可以到仙岳山的山歌会一展歌喉;当天下午,喜欢猜谜的朋友不要错过在新景建材城举办的“元宵灯谜会”和“寻宝大行动”;而“海峡两岸民俗踩街”也在江头台湾街隆重登场;当天晚上,备受期待的元宵文艺晚会也将在金尚社区广场激情上演。据了解,作为本届元宵民俗节的新增活动之一,元宵文艺晚会将荟萃省内外优秀节目,倾情为市民们打造一台老少咸宜的文化大戏。

  斥资120多万打造的冰雕展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主办方历时半年,运用800多吨真冰,在牛头山公园建造了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冰屋,成功地将北冰南移,打造了南方城市罕见的室内冰雪景观。海盗船、大风车、北极熊、大雪人……在现场,很多从未看过冰雪的厦门孩子们兴奋地奔向冰雕,惊奇地欣赏着一个个富有动感而晶莹剔透的冰雕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9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元宵民俗文化节还为摄影爱好者们开辟了展示的平台。主办方将从摄影作品中挑出优秀作品,并汇集前五届元宵民俗文化节的优秀摄影作品,制成宣传图册,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广泛交流。

  除此之外,特色风味美食展、元宵灯会、“我爱家乡菜”烹饪大赛、台湾商品义卖等经典保留活动也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