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工商联:发展中小金融机构破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1:01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魏武)全国工商联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认为,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从金融资源的供给主体看,既要明确大银行对小企业的贷款比重并逐步提高比重,也要大力发展中小金融机构,使其主要为小企业服务。

  这篇题为《把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的政策着力点放在小型企业上——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调查报告》的文章建议,从5个方面推动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一、要推动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切实开展小企业(而不是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二、要大力发展城市商业银行,进一步提高其对小型企业的贷款比重。

  三、要广泛发展农村金融机构,其主要服务对象是农户和小型企业。

  四、要放宽银行准入标准,广泛发展社区银行、科技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区域性、行业性小型金融机构,提高小金融机构覆盖率。

  五、要推动民间金融公开化、合法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