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律师上街示威 抗议总统干预司法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1:17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基斯坦多名律师15日上街示威,抗议总统扎尔达里对司法体系的干预。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3日宣布,拒绝执行扎尔达里对两名法官的任命,导致政府和最高法院之间关系进一步趋向紧张。

  最高法院指出,扎尔达里没有咨询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杜里的意见,这违反了国家宪法,此一任命不能执行。不过,政府却否认此番说法,并表示当局早已咨询了乔杜里的意见。

  昨天,巴基斯坦全国各地的律师走上街头,对扎尔达里对待司法体系的行为表达不满。最高法院律师协会主席卡齐表示,扎尔达里这委任法官的做法威胁了巴基斯坦的司法制度,他想要传达的信息是总统的权势比任何人还要强。

  此事发生后,多数时候支持政府的反对党领袖沙里夫便指称,扎尔达里是巴基斯坦民主制度的“最大威胁”,这对扎尔达里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据了解,就连亲政府的律师也参与了街头示威,一些示威者还当场焚烧扎尔达里的肖像。

  巴基斯坦司法界和政界人士表示,这是2007年前总统穆沙拉夫罢免包括首席大法官乔杜里等多名最高法院法官以来,最高法院和总统之间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在那次事件中,巴基斯坦律师举行全国罢工,大大削弱了穆沙拉夫的权力。

  去年12月,巴最高法院宣布“全国和解令”无效,所有在此法令下被撤销的案件将面临重审。这就意味着,曾受到这一法令庇护的扎尔达里以及多名政府高官面临旧案重审,导致巴基斯坦政府和最高法院之间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