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艺谋:老外喜欢《三枪》 新剧节后开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6日04:02
  《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2月14日在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上公映。至此,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已全部亮相。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导演搭档乔尔·科恩和伊森·科恩兄弟1984年的电影处女作《血迷宫》。影片讲述的是中国古代西北大漠一家面馆里,老板雇用职业杀手试图杀死不忠的妻子和她的情人,却反被杀手杀害,老板娘因不堪忍受屈辱与虐待,最终奋起反抗的故事。

  “这部电影受到科恩兄弟的启发,表达的是一种人性的荒诞:这里面的每个人都在犯错误,都有着不可抗拒的命运,它告诉我们人的渺小,”张艺谋在媒体专场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当决心改编这个故事时,我就希望最好不要重复,要有自己的风格,”他说,“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如此一来,怎么才能吸引观众,怎样确立风格,都是很困难的。”

  公众展映场后,德国观众约翰兹先生告诉记者,《三枪》利用夸张的动作推进剧情,没有安排太多对白,因此比较容易理解,“鲜明的色彩运用无疑让我印象最为深刻”。

  “我向来重视色彩,”张艺谋说,“对于人物的服饰和色彩,我们和美术(人员)商量了很长时间。它们非常鲜艳,有些像中国传统的年画。”

  张艺谋告诉记者,根据国外发行商的建议,影片欧洲放映版本中展现语言喜感的部分有所删减,转而着力突出人物形体和故事本身的黑色幽默效果。

  “科恩兄弟给我发来电子邮件,告诉我他们很喜欢这部电影,觉得完全无法想象,他们的电影竟会变成这样一部关于面馆的中国故事,”张艺谋说。

  德国观众贝林女士说:“我非常喜欢这部影片的摄影,老板娘的饰演者(闫妮)十分出彩,听说这是她第一次拍电影,她做得非常棒!”

  谈及柏林电影节,张艺谋感慨颇深:“我(执导)的第一部作品《红高粱》就获得金熊奖,这个奖可能改变了我的命运。今年是电影节创办60周年,我觉得,正是电影让大家成为一家人。”

  金熊奖将于2月20日揭晓。(韩墨周谷风)

  张艺谋谈《山楂树》:在允许范围处理文革背景

  大年初一,张艺谋导演在柏林接受记者采访。他透露了新片《山楂树》的筹备情况,以及对片中敏感题材的处理尺度。

  记者:《山楂树》它会是一个文革背景下的爱情故事,文革这个背景,您打算用一个什么方式来处理呢?是比较强化它呢?还是比较弱化呢?

  张艺谋:不是我想怎么处理,是看允许的范围。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