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朝鲜热烈庆祝最高领导人金正日68岁生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1:56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2月16日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68岁生日,朝鲜连日来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庆祝这个“最大的民族节日”。

  朝鲜中央通讯社开设了有关庆祝金正日生日的专题报道栏目。报道说,在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印度和伊朗等国都举行了庆祝活动,其中包括演讲、摄影展、电影放映周等。

  朝中社15日的报道称,金正日在农历新年之际观看了朝鲜银河水管弦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并向全国人民祝贺新年。

  朝鲜15日在平壤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日的生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报告会上作报告。他重申,朝鲜将努力通过对话和协商终止朝美间的敌对关系。

  第14届“金正日花”展览会也于12日开幕,将持续至18日。展览会吸引了朝鲜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金正日今年的生日正逢农历新年期间,使得庆祝活动更添喜庆气氛。平壤的中小学生聚集在主要广场和公园,欢快地玩起传统游戏。

  据中国官方媒体资料,金正日1942年2月16日生于中朝边境白头山密营。他于1997年10月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2009年4月再次当选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