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乐羊羊”现夜空亚运会成虎年焰火晚会主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2:14
  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2月14日报道5个活泼、热情的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化成礼花打出夜空。大年初一晚8时30分,在珠江白鹅潭和琶洲会展中心江面上空同时上演的2010春节焰火晚会上,广州亚运会成了重要主题。

  广州白鹅潭2010新春焰火

  白鹅潭上空绽放吉祥如意的金色烟花

  散落的烟花格外璀璨华丽

  乐羊羊升上夜空

  当天晚上,以“虎年和亚运”为主题的烟火晚会上演了神奇的电脑特技烟花,5个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化成礼花打出夜空,漫天的烟花倾注了广州迎接亚运盛事的热情。以全新特制的巨型“虎尾”烟花则为新年营造了虎虎生威、生龙活虎的喜庆场景。据了解,今年烟火晚会以“虎年和亚运”为主题,分为“相聚广州”、“好年·虎虎生威”、“好景·花城四季”、“好运·吉祥五羊”和“相约亚运”5个乐章。烟花总数超过18万发,其中高空礼花超过1.2万发。无论数量、品种,还是燃放时间,都是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

  寒流难挡市民热情赏烟花成情侣首选

  今年春节,广州全城降水相伴,天气湿冷,但市民到现场观看烟花的热情丝毫不减。晚上7点半,前往观看白鹅潭烟花的市民已经将整个沙面岛挤得水泄不通,为了安全考虑,警方在沙面进行了交通管制,执勤警察封闭了道路。在琶洲会馆附近的员村二横路,不少交警守候在路口,为烟花晚会结束后疏散人群做好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亲临江边第一线观看烟花的人潮涌涌,此外,员村二横路附近的小区居民楼里也有不少市民围聚在自家阳台,观赏琶洲会展中心江面上胜放的烟花,不时发出阵阵惊呼。

  冼叔一家住在员村二横路都市兰亭小区,这天傍晚,前往观看焰火的亲戚朋友已陆续抵达他家,十几个人在冼叔家吃完晚饭,就开始前往琶洲会展中心对面的江边。冼叔说,这两年因为琶洲会展中心成为焰火晚会分会场,亲戚朋友便相约到他家吃晚饭、看焰火,“今年来的亲戚更多了,人多气氛好。”广州今年将举办亚运会,看完焰火,冼叔说,今年又有了一个新目标,一定要到现场看亚运会比赛,最希望可以看到篮球决赛。

  今年大年初一和情人节正好是同一天,对于正甜蜜拍拖的年轻情侣来说,在寒冷的天气到江边相拥看烟火,或者买张船票边坐游轮边赏焰火也未尝不是一件既浪漫又惬意的事情。这天晚上,坤仔和他的女朋友在沙面的西餐厅吃了顿浪漫烛光晚餐,之后就在附近江边看烟花,他说,今年的焰火是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