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瑞生温哥华派亚运利市 外国友人祝福广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2:16
  广州日报2月15日报道(通讯员亚组宣记者张顺亭、杨明)舞南狮、派利市,锣鼓阵阵,琵琶声声,手捧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人人笑意盎然……这可不是在广州,这是在冬奥会的举办地温哥华闹市。
许瑞生副市长给温哥华当地市民派发新春“利市”

  2月13日,广州亚运会在温哥华公共图书馆门前举办的宣传展览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其中有温哥华当地市民、冬奥会的游客以及当地华人。此次广州亚运会宣传活动在温哥华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大年三十,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兴致勃勃地向前来观看的温哥华市民派发利市,祝愿他们新年快乐,欢迎他们莅临广州看亚运。

  许瑞生走到人群中,将一封封利市派到他们的手中,“祝你新年快乐,欢迎你们有机会到广州去看广州亚运会。”在真诚的问候中,当地市民从许瑞生手中接过利市。

  外国友人“谢谢广州祝福广州”

  广州亚运会在当地宣传得到了当地华人尤其是来自广州华人的鼎力支持,已70多岁高龄的温哥华广州友好协会主席马青石先生特意组织当地华人社团首领到机场迎接亚组委宣传团,并举行了欢迎晚宴。

  当地的华人音乐家杨玲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听说广州亚运会来到温哥华作展览,她亲自带着学生到现场为活动献上一曲,记者问她弹什么曲子,她笑着说,“当然是我们广东音乐,步步高了!”

  祖籍广州的华侨同胞陈先生观看展览时万分激动地说:“唔晒讲,广州亚运会唔单系广州嘅骄傲,更系中国嘅骄傲,到时我一定噃去”。

  展览不仅吸引了华人,连金发碧眼的外国人都对亚运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外国年轻人和女友一起拿着亚运会吉祥物,高兴地说:“谢谢广州,祝福广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