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央行行长可能明年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3:02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15日电(记者郇公弟)据当地媒体15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被普遍看好,将很可能在明年接任到期的特里谢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提名葡萄牙央行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接替今年5月份到期的卢卡斯帕帕季莫斯担任下一任欧洲央行副行长。欧洲央行副行长人选的确定,同时也是选择行长继任者的重要风向标。现任行长特里谢将于明年10月份任期结束,康斯坦西奥被正式任命为副行长几无悬念,德国央行行长韦伯接替特里谢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获得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赞成韦伯担任下一届欧洲央行行长。并且韦伯与康斯坦西奥两人的搭配,也符合反通胀“鹰派”与“鸽派”互补、南欧与北欧兼顾的人事配备原则。韦伯是坚定的低通胀政策维护者,同时来自德国和葡萄牙的两位行长将分别代表北部和南部欧洲。根据彭博社日前的调查,27名经济学家中有24名认为韦伯将接替特里谢继任欧洲央行副行长,而韦伯的主要竞争者是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现年52岁。在2004年担任德国央行行长之前为科隆大学教授。目前韦伯在欧洲央行22人理事会中已经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其言论经常对欧元汇率和债券市场形成直接影响。同时市场认为,韦伯将延续德国央行一贯的反通胀政策,这将对维护欧元稳定性起到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