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四海同春”艺术团今日启程赴欧洲四国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3:52

  日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南若然)“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今日从北京起程。2月18日至3月7日,刘斌、吕薇、桐瑶等歌唱演员,将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一起,为法国、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华侨华人,献上精彩的民族特色节目。

  赴欧洲艺术团团长由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担任,艺术团将在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罗马演出。

  每年春节在唐人街和华人社区,都会有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任启亮在谈及本次演出时表示,选派高水平的艺术家为海外侨胞助兴、和他们同欢乐,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丰富海外文化活动。他说,“这是我六次率团赴海外演出以来,带过的规模最大的艺术团。该团最大的特点是歌舞结合,以舞蹈为主。”

  “拜年是中国的一个重要传统,方式多样。”任启亮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给侨胞拜年,是为了把欢乐、祖国和家乡亲人的问候带给海外侨胞,带去祖(籍)国的温暖和侨务系统对他们的感情,尤其是帮助他们的第二代、第三代对中国有更多的认识、了解和热爱。

  “现在世界经济已在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与海外侨胞一起庆祝虎年新春,忘掉烦恼,冀望未来。”任启亮说。

  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刘斌说,此次赴欧洲演出,最主要就是把歌唱好。他将为华侨华人送上在国内时常唱的主流歌曲,也会唱饱含乡音、乡情的歌曲。

  青年歌唱家吕薇说,到海外演出,对象、地域、时间等都比较特殊,要针对侨胞准备一些他们喜欢,又符合访演主题的东西。此次演出,吕薇将献上《五星红旗》、《乡恋》、《采茶舞曲》、《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等十多首曲目。这些歌都是经她特意选择的,因为欧洲浙江籍侨胞比较多,她还将准备一些浙江民歌,让他们能听到乡音。

  2010年春节,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五个艺术团,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与海外侨胞共度新春佳节。赴大洋洲、南美洲、亚洲艺术团已于昨日启程。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