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财长将要求希腊采取进一步措施削减赤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5:07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5日电(记者尚军、刘晓燕)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5日晚间召开的月度例会上提出,希腊如果无法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预期目标,下月将被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已同意于3月16日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一份报告,介绍其削减赤字的进展情况,如果经过评估,希腊被认为努力不够,那么欧元区财长们将和欧盟委员会一道要求希腊采取进一步措施。

  容克说,进一步措施将包括削减公共开支,以及提高增值税等政府增收举措,相关要求将由欧元区财长们以简单多数表决通过,且希腊没有投票权。

  金融和经济危机令希腊政府债台高筑。官方数据显示,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远远超过欧盟允许的3%上限。希腊政府上月承诺,将在今年把赤字水平降低4个百分点,并于2012年达标。

  但市场人士对希腊政府能否兑现承诺心存疑虑,并担心这场政府债务危机会蔓延到其他欧元区国家,进而危及整个货币联盟的稳定。

  为避免危机升级,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上周的非正式首脑会议上承诺,只要有必要,将果断采取协调行动维护欧元区整体金融稳定。但峰会并没有拿出帮助希腊的具体办法。外界原本期待这次欧元区财长会及16日的欧盟财长会能出台具体措施,但容克表示,在公开场合讨论可能的救助工具是不明智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