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红妆女生”成“世博女兵”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16日15:28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春节前夕,市政府征兵办、市教委、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和部分高校、部分区县征兵办,组织看望慰问了去年本市征集的2000名“世博女兵”,激励她们为举办“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建功立业。记者昨天从武警上海市总队获悉,这批女兵已在总队训练基地受训3个月,阶段性地出色完成了训练、工作等任务,将承担并履行世博安保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世博女兵”,全部为在读研究生、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标准条件之高,女兵征集数量之多,是共和国成立以来上海征兵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学生新兵有特点,女大学生新兵更加特殊,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有招法。出现价值观念上的碰撞是正常的,我们要让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点燃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火焰。”为了开展好新训期间的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早在新训筹备阶段,总队便总结归纳了亲情教育、日说一理、心理疏导、警营广播等政治工作“十大抓手”,制成教学光盘下发给新训干部骨干。

  走进总队女兵训练管理基地,宣传栏、主题墙、横幅标语等共同烘托出浓郁的氛围。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邓超群感慨地说:“看着鼓舞人心的标语、听着激昂的广播歌曲,不禁让我想起了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渴望富有激情的生活,有信心和毅力完成部队交给的任务。”

  为了让这批女兵早日完成由学生到战士的转变,基地在认真组织女兵学习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组织大学生新兵搞正反方对抗辩论,使她们在思想交锋中,认清遵纪守规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