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50个扶贫县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6:03
  新华网贵阳2月16日电(记者周芙蓉)全国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贵州省,在2009年减少50万农村贫困人口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贫困山区脱贫步伐,力保5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去年贵州共投入财政扶贫资金(发展资金)15亿多元,扶贫开发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以贫困村为平台,整合资源,在全省1582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其中落实革命老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地区“两个确保”贫困村689个;产业化扶贫工作成效显著,扎实推进33个草地生态畜牧业示范县项目,在50个县的贫困乡村连片发展特色产业,在石漠化和干旱比较严重的产业化扶贫乡村修建小水池(窖),帮助解决工程性缺水问题。

  贵州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山区省份,也是岩溶地貌发育最典型的地区之一,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农村贫困人口较多。截至2008年底,全省农村人均纯收入低于1196元的贫困人口有580多万人,占全国贫困人口数的14.6%。

  2010年是实施《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的最后一年,贵州将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并实现脱贫致富作为新阶段扶贫开发的首要任务,把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提高发展能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