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客因航班延误拒下飞机获200元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6:14
  大年初一晚上,从杭州飞往广州的CZ3512航班在飞抵白云国际机场后,有28名旅客拒绝下机——原来,因该航班延误了两个钟头,他们没有赶上当晚从广州飞往曼谷的CZ361航班。在与航空公司僵持了6个小时之后,这批旅客终于讨到了说法。

  乘客:已预付曼谷酒店房款

  包括朱先生在内的28名游客组成了一个自助式的泰国自由行旅行团,原本打算初一下午由杭州经广州转机飞到曼谷去度假。他们出发前预订好了曼谷的酒店,并支付了房费。“原定是下午3时55分从杭州起飞,但航空公司称因为天气原因,改为4时55分起飞。可是我们登机后,机组人员称还有5名乘客没有登机,一直拖到5时55分才起飞”,朱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广州飞曼谷的航班是晚上7时40分起飞,我们当即与CZ3512航班机组说明情况,请他们地面协调,看CZ361航班能否稍稍等我们一会儿,毕竟我们一共有28个人,并且延误的责任也在航空公司。”

  僵持:航空公司原本拒赔偿

  可是,等朱先生一行于7时40分飞抵白云机场时,却被告知飞往曼谷的航班刚刚起飞。因此,这28名旅客拒绝离开机舱,等待航空公司的解决方案。“一开始,航空公司安排了酒店住宿并安排次日晚上的飞机飞往曼谷,但没有答应给予相应赔偿。”朱先生说。

  双方就这样僵持了6个小时。其间,航空公司还不得不另外安排一架飞机代替这架被旅客占据的飞机执行继续飞往三亚的任务。直到次日凌晨2时许,经航空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出面表态,双方达成一致:航空公司除安排这批旅客当晚的住宿外,另给予每人200元赔偿金,安排初二下午3时多的航班飞往曼谷。朱先生事后对本报记者说:“我对这一方案表示满意。”(记者毕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