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两辆巴士在城门隧道内相撞 逾20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6:44
  中新社香港2月16日电 16日中午,香港两辆巴士在城门隧道内相撞,逾20人在该起事故中受伤。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天中午11时许,一辆由上水开往荃湾的巴士与一辆由大埔开往荃湾的巴士在城门隧道中头尾相撞,其中一辆巴士车头损毁,车头挡风玻璃碎裂,一名司机一度被困。

  事故共造成逾20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其余大部分为轻伤,面部及手部被撞伤。

  香港运输署署理副署长袁立本说,事发时,隧道内有车辆死火,一架巴士停下,但尾随的另一架巴士怀疑收掣不及导致意外,但具体意外成因仍要警方调查,当局已要求巴士公司提交报告。

  袁立本对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感到难过,希望受伤人士早日康复。他并强调,巴士是公共运输工具,一宗意外也嫌多。

  涉及意外的两名司机都入职逾20年,出事时是刚开工,其中一人承认新春假期并无放假。袁立本称,署方对车长工作时间及休息时间都非常关注,一直有与巴士公司检讨这方面安排,如编更制度、休息时间等,署方重视改善巴士服务安全。

  受事故影响,城门隧道一度需要交通管制,当日下午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