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粤东南澳春节大力开发海岛游 吃住渔家泛舟海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7:13
  中新社汕头2月16日电题:吃住在渔家泛舟游海上

  ——粤东南澳今年春节大力开发海岛游

  作者李怡青陈妍

  粤东南澳,早在明代就享有“海上群仙岛”之称,今有“南中国海上明珠”之誉。这里以独有的南国海天,迷人的古岛佳境,多姿多彩的游乐项目,招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

  今年春节,粤东南澳向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精心准备了极具特色的渔家风情生态特色旅游。

  在渔民的陪同下,游客们或驾船出海,或岸边垂钓,或海边踏浪,尽情领略渔家风情,接近中午,他们提着渔获得海鲜满载而归,有的回岸边渔家吃正宗渔家宴,有的去度假村酒店享受大厨手艺,有的干脆在渔船上来个“野炊”。

  在村民李大爷的渔船上,浓郁的鱼香扑鼻而来,李大爷和王大娘正忙个不停,锅里煮的是新鲜的各种杂鱼浓汤,灶边放着刚出锅的虾、螃蟹,鲜嫩的白酌墨鱼正如雪一样,她的老伴王大娘正忙着煮海鲜粉条,为船上游客准备午饭。

  渔民们说:“客人挑中咱们的船出海,咱们一定要让他们不枉来一次。”渔家的热情,朴实让游客们深受感动,不少游客离开后,留下了渔家的电话,介绍朋友过来游玩。

  南澳岛是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也是唯一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区的海岛县。北回归线从海岛横贯而过,独具“海、山、史、庙”立体交叉的特色,是南中国海上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海岛旅游的好去处,被评为“广东最美丽的岛屿”和“广东省最美丽的自然乡村”。

  近年来,南澳大打“旅游牌”,在2009年南澳县招商引资经贸活动的10个项目中,大部分都与旅游业息息相关:投资3000万元的青澳明达生态园项目将在南澳青澳湾旅游度假区西北部建4个度假功能区,建设海岛休闲文化区以及以“农家乐”为主题的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区;青澳湾黄金地带中心区域计划建设公益性的中心广场,青澳湾逸景海岸度假山庄、蓝月湾旅游度假中心和海岛旅游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也将陆续建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休闲居住景区;法国巴黎士多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1.5亿元在南澳县城黄金地带建设准五星级的益荣大酒店,这也将大大提升南澳旅游服务设施的水平和档次。

  目前该岛的长山角、田仔、钱澳湾、展南亭、三囱崖、金交椅等6个环岛景观点已经建成开放,其余的5个正在设计建造中。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在长山角和三囱崖分别建成的2座航标塔,这是省内首个导航功能与旅游功能相结合的景点,游客可登上三囱崖30米高的航标塔居高临下远眺,每天有上千条国际航船从海面上的国际航道经过。

  据了解,南澳每年进岛游客达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亿元。南澳旅游业已成为南澳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