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现场目击:直击比利时火车相撞现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6日17:27
  这是2月15日在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拍摄的两辆客运火车迎头相撞现场。新华社报道员克里斯摄

  新华网比利时哈尔镇2月15日电现场目击:直击比利时火车相撞现场

  记者张崇防 王一凡

  当地时间晚上8时,浓浓的夜色笼罩比利时哈尔镇。此时距离比利时火车相撞事故已接近12个小时,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救援活动依然在进行,仍有数百名记者在现场坚守,等待进一步消息。

  比利时当地上午8时30分左右,两列客运火车在距布鲁塞尔15公里的哈尔镇迎头相撞,酿成重大交通事故。在事故发生后,为维持秩序和方便救援,比利时警方已封锁了现场。记者只能到离火车相撞地点约30米的地方,观察情况。借助现场灯光,能看到相撞的两个车头隆起,一些车厢严重扭曲变形,清楚表明事故的严重程度。搜救人员借助手电筒照明,在各个车厢内搜救。
  2月15日,在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救援人员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附近待命。新华社报道员宫铁刚摄

  参与救援的警察说,截至目前,已经找到18具遇难者尸体,另有100名伤者,已被分别送往16家医院接受治疗。警方还说,目前仍有工作人员在现场从事搜救工作。记者随后进入封锁区,试图接近车厢,了解详细情况,但被封锁区内警察的阻拦。警察也不愿向记者介绍最新救援情况。

  虽然雪下得很大,气温很低,但仍有包括新华社在内的数十家媒体的上百名记者在现场蹲守,跟踪报道这起严重铁路交通事故的最新情况。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数小时,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和紧急取消访问科索沃的首相莱托姆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行动,并看望被救出的伤员。但由于他们的车队从另一侧进入封锁区,在现场蹲守的记者都未能采访到他们。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