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加大纠风力度还利于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6日19:39
  记者从海南省纪委获悉,近年来,针对部分党政机关及工作人员承包租赁农村土地、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教育和医疗等部门乱收费、各种达标评比“劳民伤财”等现象,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加大“清地”、“清贷”、“清乱收费”、“清达标评比”等工作力度,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还利于民。

  海南省纪委书记王为璐介绍,近年来,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大力清理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承包租赁农村土地问题,至今已清退土地826宗12.81万亩,依法收回社会人员违规占用农村土地8宗4498亩,追回拖欠租金3467万元,每年为农民增收租金212万元。

  海南省纪委党风室副主任杨剑华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土地供需之间的矛盾影响了农村基层的稳定。目前,海南省“清地”工作已基本完成,不仅有效维护了农村群众的利益,也净化了农村发展环境。

  在“清贷”方面,海南省纪委联合有关部门共收回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省农信社内部职工拖欠农信社贷款6605笔、本息1.5亿元,带动农信社清收社会各种不良贷款13.2亿元。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指出,清理党政干部拖欠贷款的意义远超过收回巨额不良贷款本身,其对深化农信社改革和健康发展、更好为“三农”提供金融服务、加快和谐社会进程等方面的作用十分显著。

  在“清乱收费”方面,2009年以来,海南省纪检监察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对教育、医疗和涉农乱收费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共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52件、清退资金817万元、给予41人党纪政纪处分,取消272名违规考生的高考报名资格,“高考移民”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督促建立政府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减轻群众负担4.2亿元;清理涉农收费项目198个,减轻农民负担77.9万元。

  海南省纪委还对地方党委、人大、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系统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进行全面的清理,撤销项目976项,撤销率96.4%,涉及金额2115.2万元。大幅减少社会团体和群众团体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市(地)级以下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自行设置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全部撤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对此拍手称快。(记者邓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