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列车开设“临时育婴室”受旅客称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19:53
  新华网石家庄2月16日专电(张明、吕景川)春节期间,在石家庄开往上海的K233次列车上,一位抱着婴儿的母亲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她享受到了在由列车员室简易改造的临时育婴室为婴儿哺乳的特殊礼遇。喂完奶的母亲抱着熟睡的婴儿走出临时育婴室后,拉着列车长张丽英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

  据介绍,春运期间带孩子返乡探亲的旅客较多,为方便带婴儿的母亲进行哺乳,石家庄客运段在石家庄至上海的所有列车上都设立了春运临时育婴室。“车上的每节车厢的列车员室都可以临时改建成育婴室方便母亲进行哺乳。每个列车员室内都有育婴室的牌子,并给婴儿专门准备了爱心毯。当母亲需要哺乳时,列车员会守在室外,临时挂出育婴室的牌子,并用布帘对门上的玻璃窗进行遮挡。”

  此外,石家庄客运段所有列车在春运期间都实行重点旅客登记制度,在列车员巡视过程中发现老人、病人等旅客会当场进行登记,重点留意并迅速与前方各站进行沟通,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做到及时抢救。

  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获悉,由该段在石沪车队率先设立的春运临时育婴室得到了很多旅客认可,目前这一做法已在该段执乘的所有列车上进行了推广,同时该段正在酝酿将这一便民服务日常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