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短信拜年,有三“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0:03
  新华网南京2月16日专电(记者朱旭东)春节期间,亲人、同事、朋友之间互发短信问候调侃,比一年中的任何时候来得都要猛烈。电信部门乐呵呵赚钱的时候,发短信的人脑袋可能有点乱了。

  一乱,拜年短信不知从何时算起?人人都想抢个头彩,特别是生意场上的朋友,早点发短信问候,可以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只不过,这一追求“早”就有点没谱了。何为早?以前大年三十开始发,今年很多人从年二十九就开始发,明年呢?没有最早,只有更早,但“早”得要恰如其分。很多人还图个零点准点“引爆”,把最好的祝愿送给最亲的人,可那时候千万人同时按“发出”键,通道常常会发生堵塞,美好祝愿满天飞,很难准点发到对方手机中。这就需要看掌握的火候了。

  二乱,不知道给谁发过?不知道给谁回过?朋友多了,每个人都要问候一下,专心致志地发可能不会漏,但春节期间怎么可能专心致志呢?而且你在发短信的同时,别人也在问候你,是主动问候还是被动回复,已经很难分清楚了。很可能出现两个人不停地回复问候,而有些人也可能被忽略问候。呵呵,怎一个乱字了得?

  三乱,看不出哪个是原创,哪个是转发。网络写手很多,每个节假日都会创作出一些经典的段子供人选择。很多人的文笔并不比这些写手差,好的问候短信也会在朋友圈中传开来。人们自然希望能收到原创的有个性的问候,可这时哪里能分得清呢?至于转发的短信,由于手忙脚乱、头眼昏花的原因,很多转发的短信常常夹带了别人的名字,似乎“天下何人不识君”,可偏偏收到短信的并不认识短信中的人。

  乱归乱,乱得开心。如果不乱呢?是否会更开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