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旅美艺术家郑发祥在福州举办梅花书画作品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0:08
  新华网福州2月16日专电(丁文)当代旅美艺术家郑发祥近年来创作的100多幅风格各异的梅花书画作品,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在福建省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郑发祥作品继2009年在台北、纽约以及厦门海峡文博会、厦门海峡图博会展出后,联合台湾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美国世界艺术家联合会、福建美术馆等共同举办的又一次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郑发祥从事艺术创作40余年,有坚实的学院美术基础,上世纪90年代后以画梅著称。他曾在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人艺术展,出版过20多种专业画集。作品曾荣获美国纽约世界艺术博览会银奖、欧洲东方艺术大赛特别优秀奖、中华全国梅花艺术大赛特等奖、中华咏梅诗书画大联展金奖。

  郑发祥画梅,在结合梅的自然美特征来抒情寓意方面大胆推陈出新,独辟蹊径,在传统水墨的基础上溶进了美学的色彩、透视、比例,他的作品完全体现了重色彩、满构图的特征,意境高雅、技法清新。画梅的干枝的技法中有“曲如龙”之说。郑发祥抓住龙梅这一艺术联系的契机,把“曲如龙”的技法加以扩张升华,将具有新时代中华民族风貌神采的巨龙形象融入整个梅的主干造型,创造出了独特的具有神威雄风的干枝艺术语言。

  据悉,此次展览于2月20日在福州结束后,将移址侨乡长乐市博物馆,继续举行为期一周的梅花人文艺术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