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跃成为美最大债权国 中国大幅减持居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3:55
一名工作人员在检查美钞铸印情况
一名工作人员在检查美钞铸印情况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增持美国国债115亿美元,超过中国成为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

  根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的数据,2009年12月份海外投资者减持美国国债530亿美元,减持幅度创历史新高,远高于当年4月创下的445亿美元减持记录。

  在持有美国国债的主要国家中,2009年12月份日本增持了115亿美元,至7688亿美元,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当月减持了342亿美元,现持有美国国债7554亿美元,降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减持美国国债。

  此外,英国当月增持了249亿美元美国国债,至3025亿美元;巴西增持了35亿美元,至1606亿美元;俄罗斯减持了96亿美元,至1185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