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火车司机罢工抗议安全被漠视 三国间高铁被关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7日01:25
2月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西南15公里处,救援人员在客车相撞事故现场组织营救。新华社/路透
这是客车相撞事故现场。新华社/路透
2010年2月16日 比利时为火车相撞事故遇难者降半旗。新华社记者王晓郡摄
  综合新华社电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南郊15日发生两列客运火车相撞事故后,比利时火车司机16日早晨宣布举行罢工,抗议铁路公司领导层漠视铁路安全问题。

  比利时铁路部门和列车运营商15日晚间联合发表新闻发布会,确认18人死亡,95人受伤,同时将事故原因初步指向一名列车司机的操作失误。

  比法英三国之间高铁被关闭

  铁路工人工会负责人杰尔米尼说,铁路公司领导层近年来热衷建新车站、新办公室,忽视对安全设施的投资。

  铁路工人总罢工影响了布鲁塞尔的城铁和比利时南部地区的铁路运输,造成乘坐城铁的上班人员出行困难,并增加了公路的交通压力。比利时、法国和英国之间的高速铁路也被关闭。

  比危机应急中心搜救人员15日白天在挤压变形的车厢内寻找幸存者。截至当晚,这起发生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哈尔小城的列车相撞事故致死人数确定为18人,15名男性,3名女性。

  另外,联合新闻发布会引用危机应急中心统计数据宣布,95人在相撞事故中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截至发布会进行时,至少11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没有华侨华人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有一列火车“闯红灯”

  依照法新社描述,车厢受挤压变形,几节车厢几乎坍塌,列车与铁轨路基间已看不见空隙。

  事发时两列列车内共有乘客250人至300人。美联社说,两名列车司机情况不明,有官员说,一名司机身亡。

  参与搜救的消防人员说,工作人员使用金属切割机将变形的车体切开,拉出遇难者遗体。消防人员还在列车内及列车周边采集“现场碎片”,包括乘客衣物,机车爆裂残骸,行李物品碎片等,以供事故原因分析及遇难者身份确认。

  哈尔市所在的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说,死者身份确认尚未开始,估计在16日之前不会公布死者名单。

  德威特告诉媒体记者,“显然,一列火车没有看见红灯,它没有制动。”联合新闻发布会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强调“闯红灯”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铁路陷入瘫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的火车司机16日举行罢工,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列车行驶安全,罢工引发了比利时数条铁路交通干线陷于瘫痪。

  由于比利时铁路交通早已实现公交化,许多人搭乘火车上下班,因此16日的罢工行动给比利时民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一名在布鲁塞尔车站等待的乘客抱怨说,铁路部门的这次罢工让乘客们感到惊慌,我们不知道今天晚上能不能回家,或者干脆就住在布鲁塞尔了。我们理解铁路部门罢工的原因是为了寻求乘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但可悲的是在一切恢复正常前,乘客的利益受到了损害,这就是比利时的现状。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15日发生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火车相撞事件,造成1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比利时铁路管理公司的高层人士事后承认,如果在列车上安装自动安全制动系统,就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比利时铁路工会随即号召罢工以要求提高铁路工人的工作安全条件,16日连接首都布鲁塞尔和多个城市的铁路干线只有少量列车运营,全国铁路交通基本瘫痪。

  据了解,此次罢工行动将于17日结束,而比利时通往法国巴黎和英国伦敦的国际列车仍将处于停运状态。 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