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京珠北高速冰冻险情严峻 融雪除冰半小时又结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7日02:05

  新快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受持续低温和阴雨影响,京珠北高速公路遭遇去年冬天以来最严峻冰冻险情。至昨天上午9时,随着气温有所回升,路面暂未结冰。

  但未来几天,京珠北还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预计冰情和浓雾将不会有所好转。

  冰情加剧高寒段现薄冰

  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从本月12日开始,京珠北气温陡降,并持续维持零下低温。昨日凌晨3时02分k38公里处再次测出零下2.8℃低温。由于阴雨不断,加上节后车流大幅减少,京珠北云岩高寒路段冰情加剧。

  京珠高速有关负责人说:“几天前,结冰的情况还仅出现在高速公路旁的护栏和边坡,而从15日开始,高寒地段的不少主车道和应急车道都出现了薄冰。”据介绍,前天开始,京珠北高寒地段的除冰从几天前的每天10次左右猛增至如今的平均每小时一次,融雪除冰范围也由以往的云岩坡顶和梅花路段扩展到山外山特大桥附近。

  融雪除冰半小时又结冰

  由于年后京珠高速车流量从高峰期间的每日9万辆次猛降至两万辆次,在持续低温阴雨作用下,每次融雪除冰作业后不到半小时,路面又再次凝成薄冰。

  车祸不断交通数次中断

  尽管有关部门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恶劣天气依然使得京珠北段车祸不断。在京珠高速上,记者看到,不少小车依然铤而走险,经由已结薄冰的应急通道超车通行,小车碰撞护栏的情况屡有发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