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男子在列车进站前跳入地铁轨道救落轨女子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7日00:0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洋):15日晚,在日本东京一条主要环城地铁——JR线的高圆寺站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英雄救美”。一名男子飞身跳入地铁轨道内成功营救了一名不慎跌入轨道内的女子。

  据日本媒体报道,成功实施营救的男子名叫佐藤弘树,目前就职于日本社会福利机构,事发时佐藤坐在即将启动的电车内,忽然发现一名女子跌跌撞撞地向对面列车轨道走去,随后掉入轨道内。佐藤见状立即冲出电车并跳入对面轨道准备实施营救。然而此时响起了列车进站的警笛声,佐藤用尽全力将横躺在铁轨上的女子平放在两条铁轨间的枕木上,随后把自己的身体隐藏于月台下方凹陷的掩体中。令人惊喜的是,在列车通过后,不但佐藤毫发无损,跌入轨道的女子也只是面部遭受了轻微擦伤。

  报道说,在列车驶进车站时,跌入轨道的女子由于酒醉毫无反应,直到列车停下后,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逃过了生死之劫。

  佐藤1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发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就跳下了轨道,直到事后才感觉到当时状况的可怕。16日,负责运行该线路的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向佐藤颁发了感谢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