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女广州街边产子续:想找帅气男孩子谈恋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17日02:37
■家徒四壁的李美红给在广州街头出生的小儿子李路杰喂奶。 新快报记者 黄琼/摄

    ■家徒四壁的李美红给在广州街头出生的小儿子李路杰喂奶。新快报记者 黄琼/摄


  ■新快报记者 黄琼

  街边产子的流浪女李美红新年希望做咨客,想跟帅得像刘德华的男孩谈恋爱

  去年11月,一则“流浪女街边产子”的新闻牵动了无数羊城人的心。

  情感受挫精神失常,流浪广州街头苦寻爱郎,连续诞下两名不知父亲是谁的孩子,几度进出精神病院……年方二十的湖南女子李美红承受了太多生命不能承受之痛。

  新年将近,出院月余,这名勇敢追求真爱的流浪女过得怎么样?大年二十九,记者来到李美红位于湖南耒阳的老家,自今年1月4日从耒阳市精神病院出院后,李美红一直在哲桥镇的家中静养。

  每日吃药想打工挣钱

  在热情老乡的带领下,记者顺利找到了李美红的家,开门的正是她。

  相比一个多月前出院的照片,李美红白净了不少,整齐的短发也认真打理过。她微笑着感谢带路的老乡,搬来凳子招呼记者坐下,并倒上开水,随后挨着记者坐下。

  “上次那个人呢?他怎么没有来?”得知记者从广州来,李美红立即紧张地追问上次采访过她的新快报记者。“他不是说带我去广州打工吗?什么时候来啊?过完年会来吗?”李美红连连向记者追问,她说自己一直在家等消息,“等他带我去广州打工呢”。

  “我现在挺好的,我没有病,真的,我要去广州打工啊……”李美红反复跟记者说,一脸焦急。

  “细女(李美红)很乖,整天在家呆着哪也不去,按时吃药,不像以前了……”李美红的妈妈邓冬芽告诉记者,这次回来,李美红和以前完全换了个样,每天乖乖呆在家,帮妈妈做事,以前吃药从来坚持不过三天,现在每天三次雷打不动地吃下,“她急着赶紧治好病,好去广州打工呢”。

  让女儿再去广州打工不担心吗?邓冬芽笑得释然:“她想去,不放心也得让她去啊!”她告诉记者,在家的这些天,李美红时常跟她谈心,“说妈妈你帮我带大宝(大儿子)和牛儿(二儿子),我去广州打工赚钱,以后给你几千块……”

  为了让妈妈放心,李美红还很认真地许诺,去那边打工不会再那样(生孩子)了。“哪指望她赚钱回来?能照顾好自己就行了!”邓冬芽告诉记者,由于吃治疗精神病的药,李美红目前也没法怀孕了。

  爱玩爱美最想做咨客

  看到记者也有一台MP3,李美红很感兴趣地要求记者放来听,听到蔡依林的舞曲,她戴上耳机摇头晃脑地沉浸其中。“这些歌能不能给我?”李美红领着记者来到衣橱前,小心地从里面翻出一个红色塑料袋,层层叠叠地打开,里面仔细地包着一台MP3。最后,她圈定了蔡依林的《唯舞独尊》和网络歌曲《擦肩而过》、《遇上你是我的缘》这几首,请记者帮忙下载,下次再转给她。

  或许是听歌拉近了彼此距离,李美红放下拘谨,开始和记者聊起天来。看到记者的手机,她很羡慕地把玩,说自己也想有一部手机,“这样就能给他(帮忙找工作的本报记者)打电话了”。

  看着记者漂亮的指甲,她也举起自己的双手端详。“以前我也涂过指甲,可漂亮了……”她告诉记者,现在她最想做的就是咨客。“做咨客要化妆的,打扮漂亮又轻松。”她说自己从没化过妆,“化了妆一定很漂亮……”

  记者提议给她拍照,李美红欣喜地答应了。但看看自己有点脏污的大衣,她转身来到隔壁房间,郑重地拿出一件新红色长棉袄来。她告诉记者,这是当地民政部门送来的冬衣,一直留着打算过年时穿。

  换好棉袄后,李美红又从窗台上拿起梳子,认真地将头发整齐地拢到耳后……好好整理了一番,才和记者来到屋外。对于在哪留影,她并没有想法,相机里的她,大多也没有表情,任凭记者一张张按下。看见妈妈出门,大儿子李庆杰也跟着出来,挨着妈妈站着,娘俩站在家门前的路口,相依留影……

  照完相回房,她到床边将红棉袄脱下,叠好送回抽屉,重又穿上旧衣。

  回忆快乐露难得笑颜

  李美红的小床安放在厅房衣橱后阴暗的角落里。寒冬腊月里,简陋的小木床上,仅仅垫着一层草垫和薄薄的床单,上面一层轻飘飘的旧棉被。李美红淡然地说,宝宝跟外婆睡,自己一个人睡,并不冷。

  在这个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的毛坯房中,连电视都没有,李美红每天所做的就是吃药、发呆,晚上8点就早早上床睡觉。也因此,她愈发想念在广州打工时光,因为“在家好无聊”。

  李美红清楚地记得在广州打工的短暂日子,认为那是自己最快乐的日子。她那时在东峻广场的东浚会当服务员,每天下午五六点下班,和同事们就去附近的酒吧玩,“跳舞,很有劲的那种的士高……”说着,她的双眼突然放出光来,“很好玩,怎么都不觉得累……”她记得那时自己住在空军医院附近,和几个女孩住在公司宿舍的八楼。

  如果只是这样,为什么不可以进城打工,不可以到别的城市?李美红点头都说好,但却一直在追问何时“去广州打工”。这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子,仍执着地想回到熟悉的地方继续跳舞玩乐,即便早已物是人非。

  亲近大儿坦言像他爸

  看到记者带来的糖果等,李美红很高兴地打开,拿出棒棒糖和果冻,顺手给了旁边玩耍的李庆杰,娘俩各自吃了起来。

  邓冬芽说,大儿子的名字是李美红自己取的,小儿子干脆就随了哥哥的“杰”字,叫李路杰,“路上生的嘛”。

  “现在这娘俩可亲啦!”邓冬芽告诉记者,刚回来时,李美红一直抱着牛儿不肯放手,对小庆杰却爱理不理。在家呆了一段时间后,牛儿是很少抱了,“知道我们不会把孩子送走了”,和小庆杰却亲近了不少。小庆杰很是乖巧,静静地坐在妈妈身边自己玩耍,妈妈去哪他就静静地跟着。当问到他爸爸是谁,他便笑着举起手来:“我没有爸爸,我妈妈是李美红。”孩子长着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一脸机灵,李美红坦言不像自己,“长得像他爸爸”。

  两拒求婚

  男友已无踪,李美红痴情不改——

  他要是回来

  我还和他一起

  邓冬芽告诉记者,李美红回家后,曾有两名男子向其求婚。一名是此前媒体报道过的花都男子,他寄来了求爱信和照片,但李美红认为“没感觉”,二人因此没有下文。还有一名怀化人上门求亲,称自己在潮汕地区打工,愿意照顾李美红及其儿子。但“他比我都还要大一岁呢”,邓冬芽婉拒了。

  尽管一直坚称要去广州打工只是因为那里“好玩”,但从李美红的话语中,记者仍能感到她对那个男朋友千丝万缕的情意。

  即便那个她深爱的男人早已消失不见,但她仍认为他“很帅,跳舞很厉害,对我很好”,怪只怪自己没看他的身份证,“不知道他的名字,没有他的电话”,但“只要看到他的脸,我一定能认出来”。

  李美红一口气说了最长的一串话,却遭到旁边妈妈的无情打击,“这个没良心的男人,肯定是骗你的……”在妈妈的数落中,李美红刚开始还分辩几句,“没有,他不是……”后来便渐渐低下了头,不停地往嘴里塞糖果。

  对话李美红

  男友要像刘德华

  记者:想谈恋爱吗?李美红:想啊!

  记者:给你介绍怎么样?李美红:好啊!

  记者:你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李美红:随便什么样的都行,没啥要求。妈妈插话:她想找个外地的。

  李美红:对,想找个说普通话的。记者:是不是要帅的?

  李美红:(羞涩地笑)嗯,要帅哥……还要好玩,带我去玩,会逗我玩……

  记者:怎么才算帅?

  李美红:像刘德华那样吧(笑)……

  记者:那要是你找了新的男朋友,那个男朋友又回来找你怎么办?

  李美红:他要回来找我了,我就还和他在一起。

  感恩告白

  邓冬芽感叹女儿幸亏是在广州流浪生子——

  广州好心人多

  救了俩孩子命

  “幸亏是在广州!”女儿混沌产子,脐带都不知道要剪,仅用脏衣服将婴儿简单包裹,几个小时下来连胞衣都发臭了……回忆起女儿街边产子的惨况,邓冬芽至今后怕不已,“还是广州好心人多,救了两个孩子的命……”

  “幸亏媒体报道大家关心,要是发生在小地方真是不敢想……”邓冬芽说,原本家里已经无力再抚养这个新生儿,幸亏广州的好心人纷纷捐款,还有人专程到湖南老家送上现金和奶粉,“能吃到下个月呢!”这些善心大大鼓励了李家,“有这么多人关心,再苦也要把孩子养大,以后报答这些好心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