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福利院有个“谢党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4:03
  谢党恩笑了,小小的、红扑扑的脸非常可爱,抱她在怀里的鄢正勋婆婆也幸福地笑着。

  谢党恩一个半月前刚满一岁,她的生日是什邡市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主任刘德贵推算出来的——2009年1月1日。她的名字是什邡市民政局局长曾祥华起的,这个出生刚几天即被遗弃的女婴受惠于党的救助政策,生命得以延续,这个名字也代表着100多位震后住进福利救助中心的老人的感恩之心。

  2月16日,大年初三中午,福利救助中心食堂已经备好午饭,土豆烧鸡、韭黄肉丝、糖醋莲白。鄢正勋婆婆的哑巴邻居来喊老两口打饭,看见小党恩的笑容禁不住留下来逗弄一会儿。

  这个特殊家庭有奇特的缘分。77岁的鄢正勋和83岁的老伴陈英云是在什邡市皂角敬老院结为夫妻的。去年5月9日,由北京援建的新福利中心将全市五保老人接去,也特别接受了由鄢正勋、陈英云老人代养的小党恩。

  刘德贵特意给他们安排了一间朝南的屋子。小屋采用北京建设奥运场馆的节能技术,冬暖夏凉,自带的卫生间,让半夜给小党恩抽尿的婆婆不用遭受寒冷。屋里的家具是中心配的,电视是首都爱心市民捐赠的,连小党恩的玩具也是爱心人士从北京寄来的。中心每月给两位老人400元劳务费,并承担孩子的一切支出。

  小党恩在爱的包围中健康成长,就是手脚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伸展。鄢婆婆心中的那个愿望也一天天强烈起来——什么时候能给她做矫正手术,让她与健康人一样。一旁的什邡市民政局副局长黄超荣安慰老人:“婆婆不急,我们已经咨询过,要到5岁时才能做手术。北京大医院多,有党和政府给你们联系,不用担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