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草莓熟了,怕冻着 江苏“草莓大王”留守绵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4:03
  绵竹九龙镇清泉村沿山公路旁,由江苏镇江农科所承担的江苏对口援建项目——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内挂上了一盏盏充满节日喜庆的大红灯笼。

  大年初三一大早,赫赫有名的江苏“草莓大王”王柏生便和工人们一起,在示范大棚采摘刚成熟的草莓。王柏生说:“这两天来示范园买草莓的人很多,很多单位也来团购,我们除夕和初一都在加紧采摘草莓。”去年2月,王柏生便和妻子一道来到绵竹,来到这片从来没种过草莓的土地上。通过一年的努力,王柏生已带动当地11户草莓种植示范户,2009年,更有100多家农户前来示范园学习。王柏生带来的先进草莓种植技术,能让一亩示范棚至少增收2万元。“过年这段时间降温比较厉害,我担心草莓生病,尤其是很多示范户还没有完全掌握种植技术,所以我必须要留下来,也可以随时到农户家里看看。”

  与王柏生一起坚守在示范园的还有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勇。2009年春节刚过,他就来到了绵竹,并带来了先进的发酵床生态养猪技术。春节,王柏生的儿子以及赵勇的妻女都从江苏老家来到绵竹,“年三十我们在一起吃了团圆饭,清一色的川菜。”王柏生说,“很多农民知道我们不回江苏老家,就在除夕夜给我们打电话问候,让我们很感动。”

  对于新的一年,王柏生和赵勇都希望,能够在绵竹带动更多的示范户,培养更多的农业种养业技术高手,“让绵竹的农民真正富起来是我们最大的希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