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被指诱发车祸夺命34人 所幸未造成死亡事件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7日04:15

  美国政府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丰田车突然加速问题致命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一家美国政府机构2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所产车辆突然加速问题自2000年以来涉嫌与累计致死34人死亡的车祸投诉相关。

  缺陷致命

  这类投诉以及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数据库由美国政府运输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负责收集、整理和维护。

  数据显示,2000年至2009年底,美国消费者多次投诉丰田所生产的车辆因加速器缺陷而涉嫌诱发撞车事故,合计21人死亡。

  最近3个星期内,与丰田承认所产多款车辆存在缺陷同步,新增大约9份丰田车缺陷2005年至2010年诱发车祸的投诉,涉及13人死亡。

  先前数据与新增数据合并,依消费者指认,单纯在美国,丰田车突然加速问题过去将近10年间可能与34人死亡相关。不过,这些指认获核实的比例不详。

  过去4个月内,丰田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分别涉及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一定程度上引起消费者恐慌。

  投诉飙升

  近一段时期,针对丰田车的各种类型投诉数量呈现“飙升”趋势。

  依照美联社记者肯·托马斯的解释,制造商宣布某项召回决定之后,美国政府机构接获的投诉数量通常会相应增加。以丰田“普锐斯”(Prius)轿车为例,2月3日着手调查这款油电混合动力车的刹车系统以前,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累计接获消费者投诉124份;截至2月11日,投诉累计1120份,涉及34起车祸、6人受伤,所幸无人死亡。

  尤为明显的是针对2010款“普锐斯”的投诉数量蹿升。丰田上星期宣布召回这款车型,以便更换刹车软件。

  速控成疑

  丰田汽车女发言人玛莎·沃斯15日回应道:丰田“向来严肃对待消费者报告的情况,理所当然会审视(针对质量的)新指认”。

  在北美市场,丰田享有的“口碑”向来好于其他各家日本汽车制造商。

  不过,美联社记者托马斯分析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数据库资料后发现,美国消费者针对丰田旗下2009款和2008款车辆速度控制系统的投诉相当多。与其他制造商相比,丰田2009款车辆的速度控制系统遭投诉数量最多,“丰田”、“雷克萨斯”(Lexus)和“赛恩”(Scion)品牌获130份投诉;福特汽车品牌获14份投诉,通用汽车品牌和日本本田汽车品牌各获9份投诉。

  丰田旗下2009款“凯美瑞”(Camry)获投诉最多,计52份;“卡罗拉”(Corolla)其次,为17份;“普锐斯”最少,13份。

  丰田所有品牌2008款车辆的速度控制系统合计获176份投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