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一列火车闯红灯致恶性事故 铁路工人罢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7日04:16

  伤亡人员中没有华人 铁路工人罢工抗议安全漏洞

  《比利时两火车雪中迎头相撞》追踪

  据新华社电 历时1天搜救和调查后,比利时铁路部门和列车运营商2月15日晚联合发表新闻发布会,确认18人死亡95人受伤,同时将事故原因初步指向一名列车司机的操作失误。比利时火车司机16日在全国范围举行集体罢工,抗议铁路交通系统存在安全漏洞。

  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两列客运火车在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哈尔附近迎头相撞。据铁路公司方面估计,当时两列火车上共有约250名乘客,其中绝大部分是比利时人。目前没有华侨华人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哈尔市所在的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告诉媒体记者,“显然,一列火车没有看见红灯,它没有制动。”法新社报道,事故发生的那条铁路线配备有安全系统,本可在发出停车信号的同时自动向列车发出制动指令。但比利时铁路部门高层官员马克·德施麦克说,“闯红灯”的那列列车没有安装匹配的安全系统。换句话说,列车不认铁路线停车指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