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园区全面开工 民警结束假期投入安保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7日04:22

  园区民警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安保

  东方早报记者 陶宁宁 杨洁

  通讯员 吴艺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三,当申城市民还沉浸在虎年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全体办博人员却已全面“开工”,全力以赴做好建设扫尾和各项运营准备工作。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上海世博园区内每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警力处于值班备勤状态。从昨天起,所有民警将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力投入世博安保的最后冲刺。

  在世博会浦西园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现场,工人正进行紧张的装修布展工作。香港案例展区的钢结构工程负责人陈礼谱来自北京,他和工友们今年就是在工地上过的年。“香港案例展区钢结构工程比较复杂,涉及到1万多个零部件,工期比较紧张,春节加班赶一赶,3月底完成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目前,上海世博园区正处在建设、装饰、布展的最后冲刺阶段。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三,累计有2000多名园区建设者不惧严寒,放弃春节休假,奋战在世博工程建设第一线。

  穿上厚厚的制式警服,正了正头顶的警帽,位于浦西的黄浦世博警务站站长叶松像往常一样迈出大门,前往辖区各治安岗点徒步巡查。

  尽管面积只有0.8平方公里,但警务站辖区内坐落着包括物流仓库、专用停车场等重要场所。尤其是汇集全球城市建设经典案例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更是整个世博园区内除“中国馆”以外的又一亮点。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除夕夜那里万籁俱寂,既没有鞭炮噼啪作响,也没有烟火璀璨如昼。“世博园区及周边地区严禁烟火,今夜检查的重点就是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叶站长说。为确保辖区万无一失,仅有17个民警的警务站有一半民警在除夕之夜坚守岗位,检查治安、消防隐患,检查仔细到每幢建筑的每个角落。

  副站长李君告诉记者,虽然园区内施工人员大多已经回家过年,但由于许多场馆尚未竣工。所以,越是在春节期间,越是不能放松安全防范的那根弦。

  ◎相关新闻

  张骞出使西域

  再现世博会甘肃馆

  东方早报记者 杨静

  一个外立面采用整体钢架结构,并以特制的LED组合墙为主要材质的展馆伫立在世博园中国地区馆中,这便是甘肃馆。日前,甘肃参加世博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甘肃馆将通过三大板块、五大展项展示“丝路·城歌”这一主题。

  以飞天造型进行修剪的甘肃馆外立面,打破传统写实手法,突出甘肃特色,不仅象征甘肃有着辉煌的历史文化,还寓意其已进入一个现代、开放的时代。玻璃钢立体造型、灯光变幻下的浮雕无不衬托着“飞天”的雄伟气势。

  张骞出使西域、隋炀帝西巡等历史事件不仅记录了丝绸之路的繁盛,还记录了甘肃曾经的辉煌。在现代复原技术的帮助下,这些历史事件将被“搬”进甘肃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