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央视春晚魔术表演被批诈骗 网友力挺明星论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5:06
我看得起你才骂你。(设计对白)
我看得起你才骂你。(设计对白)

韩寒博客快照
韩寒博客快照

刘谦
刘谦

  韩寒批刘谦春晚表演实为“集团诈骗”,刘谦凌晨发帖还击

  小编点题

  过年了,小编本来很担心春晚一旦过去,寂静无声的娱乐圈会让版面空虚,可事实证明,这圈里有的是不甘寂寞的主儿。你看看,不就一台联欢晚会吗?都过去好几天了,但余波依然继续荡漾得没完没了。凡此种种,十足一次强台风登陆过后,“风尾”仍在来回扫荡。且看我们为你揭示这场“春晚台风尾”。

  文/林希

  韩寒博文摘登

  把魔术演成话剧

  当我慢慢知道了真相以后,我觉得刘谦带给我的是巨大的遗憾,不是震撼。一个顶级的魔术师不应该这样表演魔术……我始终认为,所谓的近景魔术,真正的观众其实应该是坐在你桌子旁边的那几个人,这些人可以有一个是托,但不能全部都是托。

  这号称近景魔术的小品,果汁的杯子、定制的桌子、特制的硬币,无一不是道具,这已经不符合近景魔术的规则了。董卿、不洗手男和刘谦身后坐的所有人,每一个都是托,甚至连电视台的导播、摄影师都是托,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切换镜头、转变机位,这是不符合职业道德的。

  电视台在记录魔术的时候应该做到如实记叙,而不是帮助魔术师掩盖。你和一帮托在一起用道具互动,这怎么能叫近景魔术呢?魔术师的职责就是利用你的能力和手法欺骗观众,但刘谦带了一个诈骗团伙来,演了一出话剧。

  如果这个也叫近景魔术,我韩寒带一桌子六个托,排练半个小时,能演得更邪乎;导播和摄像再多配合一点,春晚现场我还能把宋祖英变成宋祖德,能把董卿变成董洁……如果现场不幸抽中一个像我这样的观众上台,非得要求刘谦用我兜里的硬币和自带的杯子来表演,关键时刻还大叫一声,“咦,这桌子里夹层玻璃怎么在转,”那就“事故”了。

正 方
反方
义举,大家在被刘谦的手法唬住了,回过神来更希望能知道事情真相,揭秘刘谦的魔术只是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同时促使魔术师能拿出更卓越的手法而不是拙劣的伎俩来蒙骗观众。 无德,魔术本来就是娱乐观众的一种表演形式,魔术创始之初就是利用了障眼法和一些声光电原理的配合,在于魔术师的手法和技巧,揭秘魔术是很不道德的行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