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广东气温骤降温泉大热 错峰出游集中在初五初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5:22

  本报讯 (记者陈洁莹 通讯员林月明、梁婕) 今年春节黄金周天公并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出游意欲,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省内、国内及出境游都有不同程度增长。而许多精明老广乐意选择的错峰出游今年集中在初五、初六。

  出游高峰:从一天变四天

  在组团出游中,省内游同比增长11.87%,国内游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出境游同比增长23.19%。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黄金周出游总数有增长,南湖国旅、广之旅、广州金马均预期整体增长2~3成。同往年明显区别的是,这个黄金周,几乎天天都是出游高峰,从大年初一一直持续至年初四,到年初五才开始小幅回落,开创出游高峰一天变四天的新局面。究其缘由,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认为,往年多数错峰出游从年初四开始,多为2~3天的短线。今年个别企业年初八、初九才上班,加上不少人选择节后带薪休假或补休,形成了超长版假期,令错峰出游集中在初五、初六,游玩天数也延长至4~5日。单是今天出发的人数就同比增长30%。

  大热:武广、赏花线领风骚

  今年北京、华东、海南、东北、云南和桂林等线路依旧领跑国内市场,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出境游线路也比往年“热”,武广高铁沿线的两湖线路人数更是翻了2~3倍。

  从年初三开始,省内游逐渐红火,记者从广州金马了解到,温泉和亲子线路一如既往地受欢迎,由于情人节和年初一重叠,今年情侣游客数量大幅提升,约占年初一出游客源的30%,温泉、赏花等省内线路最受欢迎。

  老广们在传统的农历春节期间最“讲意头”,鲜花寓意“花开富贵”,赏花线路因而成为热捧线路之一,由于已经踏入2月中下旬,今年赏花的品种比去年丰富,包括樱花、玫瑰、桃花、海棠等。来自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赏花线路比去年春节增加超过30%;报名人数同比上升10%。

  节后跳水:价格谷底延迟出现

  由于机票、酒店等价格下调,从年初四开始,省内、国内及出境游全线价格将有不同程度下调,出境游平均降幅达到30%,国内游平均降幅高达40%,其中海南线路降幅最为明显,以经典线路“兴隆蜈支洲岛三亚双飞四天”为例,春节前段出发的价格为3599元,后段出发的价格仅为1899元,降幅高达47%。

  省内游价格虽然部分线路也由年初四开始回落,但最热门的温泉线路则从年初七才开始“跳水”。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通常节后出游价格的“高台跳水”每年都会在年初四后上演,但由于错峰出游,加上经济复苏的拉动令市民的旅游消费“松手”了很多,因此今年节后出游价格的真正谷底预计将于初十后出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