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这个春节很低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7日06:41
  今天刚吃完早饭,“硬骨头六连”副连长李新社就赶到厨房帮厨。储物间内,鸡鸭鱼肉品种齐全,各类蔬果应有尽有。李新社告诉记者:“杭州这几天下雪,交通不便,为保证官兵吃得满意,我们提前做了一些准备。”

  “今天中午吃点啥?”记者问。

  “红烧鱼块、芹菜炒肉丝、萝卜炖鸭、土豆丝、藕片、小青菜,三荤三素。”李新社拿出节日菜谱说,往年一般是四荤二素,今年节前征求意见,大家一致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倡导“多吃素、少吃荤”,改成三荤三素。

  “"今天你低碳了吗"已成了连队的流行语。”炊事班长文坤接过话茬,自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之后,“硬骨头六连”党支部动员官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节能减排作贡献。“炊事班是耗能大户,我们制作了节水节电的标语贴在水龙头、电灯开关旁边,提醒大家养成节约好习惯。”

  为引导官兵树立低碳生活理念,指导员郝力专门搜集有关资料给官兵上课,强化官兵节约环保意识,并在官兵中倡导日常生活10种好习惯。此外,连队还专门邀请共建单位“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的博士们与官兵座谈,讲授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低碳的一些小常识。

  “心动更要行动!”四班副班长耿鹏告诉记者,“你看,连队门前拉的彩带是以前用过的,挂的灯笼也是去年的,贴的窗花是自己剪的,仅这几项就省下三四百元。”

  “我今年就没有购买烟花爆竹。”“我今年没有邮寄纸质贺卡。”官兵的低碳故事一个接一个说不完。

  (本报杭州2月16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