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专家提醒:春节谨防一些疾病发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7日06:45
  新华社长春2月16日电(记者马扬)春节七天长假,很多人选择走亲访友或与亲人团聚。医生提醒,过节期间要合理调节饮食和休息,否则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疾病和因过度劳累而引发的各种疾病。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生韩晓红说,每年过春节,很多人饮食规律被打乱,常出现腹泻、腹痛、胃痛等胃肠功能紊乱症状,因此而住院的情况很突出。而肠胃疾病也会使一些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等病情加重。

  她指出,心脏病人在春节期间也要格外注意,不要过度兴奋,尤其要对鞭炮提前做好防范。患者应根据病情提前服用镇静剂等预防性药物,以免因情绪过分激动而诱发心绞痛。另外,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保暖并做到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千万不要因娱乐活动增多而忘记按时服药。

  专家同时指出,过节期间很多人会选择彻夜狂欢,而过度疲劳会引发腰肌劳损、神经衰弱等疾病,长假后需要长时间调整才能适应工作。即便特别喜爱的娱乐活动也应适度,以不感觉劳累为宜,带病者更要格外慎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