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小老板招人备战工荒 称送岗位是最好拜年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7日08:51

  “送岗位是最好的拜年礼”

  舟山水产小老板趁过年招兵买马,以备节后用工荒

  本报通讯员 翁盈昌

  “杰亮在家不?给你拜年来了。”正月初一上午,在舟山普陀沈家门国际水产城码头开水产门市部的小老板刘维华手拎礼品,走进鱼市大街3弄的王杰亮出租房里。

  王杰亮先是一愣,接着把客人请进屋内。刘维华坐下后,对王杰亮说:“去年你在我门市部里打工,我很看中你,你人正直,活能干,又年轻,不知道开年你有什么打算?要不要再到我门市部里来干活?”

  王杰亮今年30岁,见老板主动给自己送岗位来了,连声说:“谢谢刘老板,我求之不得。过年了,我还为自己找工作发愁呢,所以今年春节我没回安徽老家。”“那我们一言为定,说好了啊。”拉了一会家常,刘维华起身要走。“王老板,你上门来看我,我已是相当感激了,这东西你拿回去吧。今天你亲自上门送岗位,是最好的拜年礼呀。”王杰亮握着小老板的手说。

  刘维华从王杰亮家出来,又直奔兴建4弄周行涛家。30多岁的周行涛也是安徽籍农民工,来沈家门打工有10多年了,他和妻子等4人住在一间小小的“蜗居”里,生活十分简朴。刘维华寒暄几句后,就直截了当地说:“今天我是来请你过完新年后再到我的门市部里去工作,不知来年你的岗位落实没有?”“好呀好呀!”周行涛当即答应下来:“过完年我就马上来报到。”

  刘维华30多岁,是安徽太和县人。来舟山打工已有10多年。他先是在水产码头搞水产货运,有了一定积累后,就在国际水产城租赁了一家门市部,购置了三四辆保鲜货车,专门向渔民收购米鱼、鲈鱼和黄鱼。经门市部简单加工后,用专用保鲜货柜运输车运送到温州、青岛等地市场,在水产码头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创业者。一般需要员工多则几十人,少则七八人。

  渔民过春节,渔船拢洋,水产门市部经营也暂时休整。因员工大都家在外地,为了挽留员工,刘维华自掏腰包给员工买车票,并送上红包供路上开销。他说,做生意,除合法经营、诚心经营外,招收志同道合的员工是关键。

  刘维华走街串巷,连续拜访了十来户人家。“这些都是我平时留心掌握的人选。招兵买马要走在前头,不然临时抱佛脚那就来不及了。今天去也是表示一下我的诚心,同时给他们吃下定心丸。要留住职工,先得留住心才是。”

  一天跑下来,刘维华落实了六位员工,他高兴地说:“这下我的员工有着落了,不用临开工到处找人了,春节后一上班就可开工。”

  据了解,春节期间水产城很多小老板都在利用春节这段时间落实人马,只待春节黄金周一过就能马上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