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比利时两列火车迎头猛撞18人死亡 惊魂时刻恍如大地震(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7日09:35
2月15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故.图为其中一列火车被完全撞碎的车厢。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月15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发生两列火车迎头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

  ***多节车厢被甩出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在距离布鲁塞尔大约9英里(约合14公里)的一个郊区火车站附近,一列市郊往返列车和一列“欧洲之星”特快列车迎面相撞。其中一列车的车头完全“嵌入”了另一列车的“上半身”,一节车厢在撞击过程中完全粉碎,另有至少两节车厢被甩出,尸体遍布在轨道旁。

  据悉,两列火车当时共有乘客大约300人。目前已有18人被证实死亡,其中包括15名男性和3名女性。搜救人员还在继续清理困在残骸下面的尸体。另有125人受轻伤,60人入院治疗,其中10人伤势比较严重。
1 1

2月15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故。图为营救人员将一具遇难乘客的遗体抬走。

  ***现场如大屠杀

  40岁的拉勒芒当时正和丈夫坐在特快列车的第3节车厢里。“我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是猛烈的撞击,但没有刹车。接下来就是一片混乱,”她回忆说。“我们车厢里的乘客都受了轻伤,主要是小腿和头部。我们走出车厢时,满眼都是残骸,很多人受重伤,还有一具少了一条腿的尸体躺在轨道旁边。我们这列火车的第二节车厢脱轨,第一节则完全被毁掉了。这太可怕了,简直就像大屠杀,好多人都在哭喊。”

  特快列车上的另一名乘客、47岁的沃尔派克也表示:“这真的是一场噩梦。我们被震荡了持续15秒之久,就好像发生大地震一样。我想死者都来自第一节车厢。还好今天是节假日,否则车厢会更加拥挤,而且还有上学的孩子们。”

  23岁的迪凯尔是另一列火车上的乘客,他告诉记者说:“一声巨响后,我被甩了出去,头磕在前面的座椅上。大家都吓坏了,到处都是哭泣和尖叫的声音。有的车厢玻璃碎了,一些车门被撞掉,很多人都在拼命求助。我看到了一具不成样的尸体,就好像被肢解了一样,还有一个人的部分身体陷在一节车厢下面。很多人看起来都严重受伤,但我可以看到他们的手指在动。真高兴我还能活着,只是头部被撞了。”

  ***其中一车“闯红灯”

  事故的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之中。有当地官员称,司机违规操作和其中一列火车“闯红灯”很可能是酿成这起惨剧的主要原因。另外,特快列车的出发时间比计划晚了10分钟。

  值得庆幸的是,随后开过来的第三列火车及时刹住了车,才没有造成事态进一步扩大。据了解,事故发生的地区是“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线路与当地铁路的连接处,属于事故多发地。事发后,“欧洲之星”已经暂停了比利时地区的业务。

  比利时国家地铁(SNCB)总负责人马克称:“两列火车的司机很可能都遇难了……今天对于SNCB而言是令人难过和黑暗的一天,我们失去了多位同事。我们现在正在全力以赴解救所有受困的乘客,我们向在事故中遇难的乘客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致以慰问。我们将展开全面调查并彻底搞清事故的原因。”

  由于事故严重,比利时首相莱特姆改变了访问科索沃的行程,其专机刚降落在科首府普里什蒂纳机场不到几分钟,便匆忙启程返回比利时。

  这次事故是比利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车交通事故。该国1954年的一起火车相撞事故曾造成20名德国球迷丧生,另有40多人受重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