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09:34
  新华网达卡2月17日电(记者粘轶锋)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16日在首都达卡举行联欢晚会,庆祝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以及广播孔子课堂成立一周年。

  大红的中国灯笼、中国对联、中国结使晚会现场充满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息。来自广播孔子课堂的师生、山多·玛丽亚姆基金会下属多所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广播孔子课堂的学生虽然只学了3个月的汉语,但还是给观众带来了汉语歌曲、三句半等节目,充分表现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宪一在晚会上致辞说,中孟两国是友好近邻,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和传统友谊。面向未来,两国人民需要作出更大努力,加强联系,共同创造和谐世界。他鼓励两国青年人学习相互的语言,增进了解,加强交流,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由山多·玛丽亚姆基金会创办的山多·玛丽亚姆创意科技大学副校长、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董事会成员沙姆斯·哈克说,中国人民刚刚迎来农历新年,通过广播孔子课堂,他了解了中国传统中“年”的来源和传说,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杨伟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听说广播孔子课堂要举办春节联欢晚会后,正在他们那里学习汉语的学生都表达了表演节目的浓厚兴趣。杨伟明介绍说,为了准备节目,广播孔子课堂的老师们先选取适合学生表演的节目,然后进行编排,再一点点地教给学生,一共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这些学生只学了3个月的汉语,但他们的执著精神令人感动。

  孟加拉国广播孔子课堂是在中国国家汉办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孟加拉国山多·玛丽亚姆基金会于2009年2月14日联合创办的,该基金会是孟加拉国一家非政治、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向孟加拉国人民提供富有创新性的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