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埠年初一晚停电 1900家庭及商户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09:47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年初一晚上8点左右由于PG&E设备故障,,美国旧金山华埠1900户家庭和商户受到影响,过了一个黑漆漆的年初一和情人节。

  餐馆旺市停电营业全泡汤

  位于襟美慎街与都板街交界处安装在人行道上的PG&E设备在14日晚上8:00左右发生故障,附近居民和商铺1900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位于路口处的东亚饼屋关老板称,停电后,看到有浓烟冒出。因为停电,加工场只好停工。消防局和PG&E的维修车先后赶到现场,他还被维修车辆堵在路旁将近一个小时进退不得。

  住在襟美慎街上的赵先生表示,幸亏他们全家早早就吃过团圆饭,没电啥也做不成。“昨晚是我们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早睡。”麦女士是附近散房房客,因为停电,平常在房间里的用来做饭煲汤的电锅“罢工”,只好端着夹生饭到公共厨房排队烧饭,汤还没热,只好等到第二天再炖。陈太太说没电的时候她正在公共浴室洗澡,结果她只好摸黑进行。

  与上面因为停电而带来生活不便的居民相比,有多家餐馆却因为突然停电而“亏大了”。皇宫酒楼负责人之一的伍先生表示,当时出现多年来罕见的旺市,全场满座,门外还排着长龙等候座位。他与全体当值的员工都感到很开心,满心以为在新的一年总算有一个好的开头,辛苦总算有回报。8:00左右,“停电令大家的美梦泡汤。”

  情侣初似为餐馆营做气氛

  为了安全和出品的品质,厨房的工作被迫全部停了下来。伍先生最心痛的是几乎所有正在锅上或准备下锅的菜肴都被倒掉。收银机、刷卡器全部停止工作,有些顾客借机逃单。为了平息顾客的不满,已经消费的菜肴全部打五折。“新年流流,还指望着一个年得的开门红,结果却亏得一塌糊涂。”伍先生无可奈何的抱怨。

  伍佩珊小妹妹说,当时还以为餐馆特别在情人节之夜营造温馨浪漫的气氛,黑了很久都没电,才知到真的没电了。她说,当时有人被关在电梯内。不过,现场很安静,她看到有好几对情侣饭也不吃了,倒是趁着应急灯光线昏暗,缠绵了好一段时间。

  当时街灯也关闭了,门外也是漆黑一团。万一伍先生特地把停在门外的车灯打开,避免路人摔伤。

  PG&E发言人为停电致歉

  康年酒家的鲍经理和潘经理正在当值,停电前餐馆也同样是满座。除了游客,还有不少预定了团圆饭的家庭。潘经理表示,新年大家出来吃饭都是希望讨个欢喜,没想到“有头无尾,很不吉利。”为了酒楼的声誉,他们只好免收顾客的餐费。他们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在年初一之夜停电,意头很不好,要向PG&E索赔5万元不过分。

  停电区域外,一些仍然灯火通明的餐馆就把客人承揽下来,忙得不可开交。

  PG&E新闻部华语发言人陈凯珊对在停电意外中受影响的用户深表歉意,大年初一晚上正值华人家庭团聚吃饭的时候,希望得大家的体谅。她说,维修人员接报后马上赶到现场,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到当天晚上9:30,除760户外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晚上11:00,全部供电回复正常。(黄伟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