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将加速推动台湾书院 拟在海外广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17日08:32
  台海网2月17日讯 马英九在竞选期间提出海外广设“台湾书院”的政见,但迄今未有具体进展。对此,马英九坦承,“目前速度是慢了一点”,已要求新任“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尽速推动设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前年2月竞选“总统”时允诺,若当选将在世界广设台湾书院,以抗衡中国大陆的孔子学院。上任后,此案交由文建会主办、侨委会和教育部协办,但日前媒体报导迄今推案并无具体进度。

  对于这个问题,马英九日前答复中央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速度是慢了一点,应该可以再加快”。他指出,盛治仁上任后,决定要快速推动。

  马英九说,推动设立“台湾书院”的想法并未改变,但具体作法要如何做,包括是否与文建会的文化中心合并?还是要以侨委会主政的“中华学校”为转型基础,仍要再思考。

  他表示,中南美洲、日本的大阪、横滨都有中华学校,这些学校已有基础的教育设施,而且招收的学生超过3分之1是当地人,或许未来可转型成“台湾书院”。

  马英九认为,中华学校是由侨委会辅导,但侨委会不是很有钱的机关,且作法偏向传统;未来的台湾书院会多点文化性,目前正研究转型的可行性,希望让海外华人及国际人士感受到具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