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32天史上最长寒假:学生忙打工厂商抢商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2月17日10:01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又到过年消费旺季,商家期盼消费力回升,一扫金融危机阴霾,纷纷招募临时工抢春节商机,兼职机会大增。面临史上最长的32天寒假,学生也积极寻找打工机会,大赚压岁钱。

  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的统计,1月份兼职工作机会较去年12月增加9.6%,达2万1168笔;1111人力银行1月初的统计,兼职机会较去年同期上升9.89%。

  104人力银行指出,餐饮业兼职人力需求是最大宗,占全部兼职职缺的21.9%。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这与餐厅强力推荐年菜外带等业务有关。

  方光玮表示,广告营销和传播经纪业的兼职职缺占19.6%,例如百货公司促销人员、试吃人员。教育服务业需求占15.4%,与学生寒假被家长送到补习班或安亲才艺班,产生的临时人力需求有关。

  面临史上最长的32天寒假,学生也纷纷寻找打工机会赚压岁钱。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9成5的学生今年寒假有打工计划,打工原因以赚钱为首要考虑,学生预估这个寒假平均约可赚进1万2306元(新台币,下同)。

  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张旭岚表示,与金融危机前的2008年相较,今年计划打工者增加超过1成,不过受金融危机影响,预计可赚进的金额也较2008年低了约2000元。

  学生最爱的打工类型,以职缺数最多的餐饮服务为主,其次为卖场人员及打字录入人员。除了以上热门产业之外,连续假期向来是大型游乐园区的旺季,年假也产生临时人力需求;另外,主打学生市场的游戏厂商也纷纷征人。

  六福村主题游乐园公关经理袁相杰说,寒假是释出最多工读职缺的时期。因应今年假期人力需求,六福村2月共释出300名工读职缺,较去年多出100名,为商店和餐饮服务、设施人员及饭店客务人员等。

  另外,104人力银行表示,去年业绩大旺的游戏产业也不放弃寒假商机,除推出新产品,也需要短期人才加入,如游戏测试工读生、游戏管理员、在线游戏推广员、游戏美术设计等,希望热爱游戏,了解在线游戏环境的兼职人才加入。(高大林)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