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国华人自民党办新年招待会 鼓励华裔参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0:23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华人自民党日前举办中国新年招待晚宴,自民党内政事务发言人ChrisHuhne、自民党国会和地区议员、国会候选人,以及青年自民党成员等约160人出席了晚宴,共同庆祝虎年到来。华人自民党主席杜淑真表示,虎年象征着变化和革新,希望英国政治在2010新的一年中,能出现喜人的变化。

  杜淑真说,华人自民党作为英国华人社区和自民党之间的桥梁,在2009年成功举办了许多政治倡议活动,包括伦敦龙舟赛,以及呼吁华人参政和注册成为选民的活动等。她说:“华人自民党一直并将继续致力于发挥桥梁作用,我们希望在2010年能看到和鼓励更多的华人参与到政治中去。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但我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制定切实的计划并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杜淑真介绍,目前自民党正在招募自愿参加2010年地方议会选举的华人名单,希望在西敏市、Barnet或Brent地区选出代表自民党参选的华裔候选人。她解释说:“这些地方的华人居民比较多,希望可以招募到自愿参选的华裔。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他们获得党内审核通过,成为合格的候选人。”

  当日参加晚宴的内政事务发言人ChrisHuhne也对虎年孕育变革的信念充满期待。他说:“英国三大政党中,只有自由民主党可以给英国政治带来真正的、彻底的变革。我们提倡更公平的税务制度、选举制度以及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他还笑言,老虎的橙色皮毛正与自民党的橙色徽章相吻合,暗示自民党才是那个改变英国政局的唯一力量。

  Huhne还赞许两名华人国会议员候选人,即竞逐伦敦Hammersmith席位的杜淑真和竞逐Bromsgrove选区席位的凌家辉,称其“很有才能”,他很希望能看到他们当选,也希望看到更多华人投入政治,发出自己应有的声音。

  英国华人自民党前主席,伦敦Hammersmith地方议员锺翠英、青年自民党主席卢伟聪等亦出席晚会并致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周政亦代表使馆出席了当日晚会,并向两位候选人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