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商家饲养鳄鱼供市民食用 成为年夜饭新宠(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0:05
成都市青石桥海鲜市场,大量鳄鱼待售

商家出示经营许可证

  近日,成都向阳街青石桥海鲜市场内,几家商铺销售的鳄鱼吸引了市民的眼球。因为今年年夜饭流行吃鳄鱼,所以这几家商家的生意异常火爆,每天能销售10到30条鳄鱼。但在鳄鱼大餐成为年夜饭新宠时,也有部分市民直喊“吓人,不敢吃”。

  依身材定价鳄鱼的尾巴最贵

  该海鲜市场一家商铺前,水缸内养着几条1米多长的鳄鱼,为了防止伤人,鳄鱼均被“封嘴”,两条“英勇献身”的鳄鱼支离破碎地躺在案板上。商铺的角落,堆着一些鳄鱼的残骸。

  见有顾客前来,老板热情地介绍,水缸里的鳄鱼均在15斤以上,价格55元一斤。为满足顾客的需求,鳄鱼会被宰杀成段销售,价格不等。“依身材说话!”老板调侃地说,鳄鱼头部40元一斤,身段55元一斤,尾巴因其“无骨丰满”80元一斤,鱼掌因其营养价值最大,85元一斤。“这还是优惠价!”老板称,他贯彻“量大从优”的理念,坚持“春节不涨价”。

  另外两家店铺,活鳄鱼价格50元一斤,尾巴60元到65元不等,鱼掌一斤75元左右。

  生意很火爆一天要卖10多条

  据店铺老板介绍,以前鳄鱼主要是卖给餐馆,今年是第一次卖给普通顾客。“生意好!一天要卖10多条!”上午11时,一家店铺已经销售出5条鳄鱼。老板说,除了为餐馆和市民的年夜饭做准备外,还有少数市民把鳄鱼当做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由于大部分顾客不懂如何烹制鳄鱼,老板们更是做足了“案头”工作。

  一名老板说,鳄鱼肉的烹饪方式很多,比如蒸、炒、爆、浸、炖等,并现场给几名欲购买鳄鱼的消费者介绍如清蒸鳄鱼肉、红烧鳄鱼掌、西芹炒鳄鱼、翡翠炒鳄鱼片等。“不违法,放心吃,流行得很!”老板说,鳄鱼是今年从广西、福建等地引进的,系人工养殖。

  年夜饭新宠部分市民喊“吓人”

  一名正在购买鳄鱼的小伙子说,他希望鳄鱼能给今年的年夜饭增色。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市民中,少许市民称鳄鱼已经成为年夜饭的“新宠”。大多数市民却直喊“吓人”,除了价格太贵和不习惯吃外,市民还称鳄鱼长相丑陋、生性凶残,“吃鳄鱼也太吓人了嘛!”

  成都市美食协会会长彭小平说,野生鳄鱼分布于我国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地区,系国家级保护动物,而人工繁殖的鳄鱼经办理合法的手续后可以销售和宰杀。彭小平提醒市民,虽然鳄鱼营养价值极高,但患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应少吃。

  作者:安利平摄 肖潇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